无城镇:大力推行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无城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22 08:42 文章来源:无城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为了改善城区环境,提高城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无城镇积极落实无为市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制。为了加强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无城镇党委高度重视,将此项任务作为重点工程,成立专项小组,明确各人责任,为垃圾分类的推行提供保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意识。无城镇高度重视宣传工作,采取开展宣传讲座,交谈会、宣传单、广播等多形式的宣传方式,组织力量深入小区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和作用,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引导居民形成良好的分类习惯,树立公共卫生意识,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逐步推进工作,总体规划。对群众思想认识好,积极性高的小区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随后逐步铺开垃圾分类工作。无城镇通过全面调研规划,确定了先行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小区,先易后难,层层推进,目前已确定两批次试点小区,为垃圾分类工作在全镇小区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督。无城镇成立专项小组,定期抽查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进行上报,根据反馈情况督促社区进行整改,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无城镇  鲍舒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