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巷镇“五强化”保“春运”畅通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1-23 09:00 文章来源:洪巷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打造平安春运、畅通春运、有序春运、满意春运,洪巷镇高度重视,“五强化”全力做好春运工作。 

强化领导。针对春运期间人流、车流大的实际情况,结合我镇道路交通特点;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指导员、镇长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三个片、由三个副镇长分别为片长;全面领导调度全镇春运工作,并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人和各自职责。 

强化宣传。通过镇村会议、村广播、LED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车、散发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交通状况、交通法规、春运工作等信息,营造良好出行氛围。加强对驾驶员、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要坐超员、超载车辆。 

强化监查。镇安全办联合派出所、牛埠交警中队等,对辖区内的洪巷街道、湖陇集镇、石梨渡口等进行检查、排查、整治。禁止商户占道经营;加强对进出车辆特别是货车的管控;对慢游及逆停、非虚线区域停车等的监管;积极与G347、S233施工方联系、调整施工日期及施工时间;加大对春运期间农村红白喜事时的交通劝导,全面消除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春运畅通有序。 

强化值班。随时掌控春运情况,制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的管理。严格24小时党政负责人值班带班制度,坚持值班时吃住在镇政府,确保全镇春运工作有人劝、有人疏、有人督。 

强化巡逻。在1月10日至2月28日的春运时间,每天6:00至18:00,由8人3辆车巡逻,其中在1月24日至1月30日时间将无间隙巡逻。对辖区内的金牛路、场旗路、青洪路及出村口、出镇口、出路口等进行重点巡逻,及时发现堵点、及时疏导,及时制止乱停车、乱摆摊、乱设点,劝导违停车辆,查究违法违规交通行为。(徐小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