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严桥镇: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18 08:49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为市严桥镇立足当前实际,聚焦疫情防控,广泛发动群众,把组织发动广大群众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把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有效手段,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冬春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卫生、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进一步降低冬春季传染病源传播的风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断病源传播途径,严桥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避免开展人群聚集式活动,分散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环卫保洁人员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各自包抓区域内分散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房前屋后、集镇村巷道、通村通组道路进行清扫,切实为辖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确保村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全面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同时倡导群众在疫情期间不串门、不聚餐,充分利用居家闲暇时间清洁家园,勤洗、勤扫、勤擦、勤消毒,力争家庭环境卫生达到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自觉维护好村庄环境卫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桥镇通过镇、村常态化保洁,全镇18个村居环境卫生面貌大幅提升,人居环境提升成果得到了有效巩固,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档”,疫情防控工作与人居环境工作“双提升、两不误”。(通讯员 严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