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涧镇:立足疫情防控服务春耕备产 决胜脱贫攻坚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18 09:07 文章来源:石涧镇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一是扎实开展“四个一”工作。动员所有帮扶人打一次电话,“不见面”联系帮扶对象;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就医、就学、农产品销售等方面的需求,建立一份问题清单;由扶贫工作站牵头,督促指导各村及时解决清单上的问题,交出一份贫困户满意答卷;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孤”和失能半失能贫困人口,确保饮食起居和用医用药,提供一份关爱。

二是帮助售卖滞销农产品。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前后农产品大面积滞销。为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石涧镇已对所有贫困户滞销的农产品进行了详细摸底,动员机关干部购买贫困户滞销农产品,联系双联系单位芜湖广电台利用媒体发布售卖信息,对接在外创业的成功人士联系销售商统一收购,保障贫困户群众收入和生产积极性。

三是督促指导春耕备产。重点调度辖区内所有农资经营户,严格落实好其防疫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消杀消毒频次,督促其储备饲料、种子等生产资料,确保市场供应。大力扶持产业基地,稳妥有序推进符合条件的基地开工复工,以农业龙头企业赵巷养殖场为基础,再申报一处产业基地,预计能带动300以上贫困群众,每户收益400元以上。做好对贫困群众的春耕动员,筹备开展技术、政策、物资“三下乡”活动,宣传今年产业扶贫政策利好、提供种子化肥等物资、传授生产技术。(石涧镇 刘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