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渡镇:在雨雪中坚守 在坚守中历练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18 09:16 文章来源:刘渡镇 浏览量:

“你好!请问从哪里来,到哪里去?”2月15日下午1时许,清晨淅淅沥沥的雨丝逐渐化身为密密麻麻的雨点。在刘渡镇襄刘路西河桥疫情防控执勤点,该镇机关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过往车辆。他们穿梭在奔流不息的车流中,或登记排查,或测量体温,或消毒防护,或劝导劝返,虽忙得不可开交,却干得井然有序。风雨中,抗疫战士们用守护和奉献为全镇人民筑牢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 

“你没有任何可以证明的东西,不能让你过去!”在国道G347庆丰村交通管制点,执勤人员将一辆皖B牌照面包车拦停并要求车主原路返回。“我就是隔壁村的人,年前在这条路上跑也没见这么严!”“特殊时期,更得按章办事。今天你即使是我的一个老熟人,我也必须这样做!”一场较量下来,驾驶员只得调头回村,而执勤人员的头发和衣服早已被雨水打湿。“胳膊上戴上了红袖章,就意味着责任,只要我在这里值守,就不会让一辆车、一个人随随便便进出我们镇!”面对前来督导工作的镇领导,无为大堤凤凰颈卡点负责人信誓旦旦地说道。 傍晚时分,气温持续走低,飞雪漫天飘落。冰冷的雪渣在呼啸的北风的助威下,狠狠地拍打在所有执勤人员的脸颊上。但来往的车辆并没有因为天气的恶劣而刻意减少,路旁简易遮棚里的几条塑料凳子上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白雪,毕竟没有人顾得上坐下休息、相视交谈。

寒风凛冽刺骨,雪花纷扬飞舞,天地银装素裹。尽管身体被冻得麻木不仁,但战士们的心却是火热的。他们有魄力、有毅力、有活力,义无反顾冲在战“疫”第一线,带给我们的有感动、有振奋、有希望。只要志坚、心齐、招硬、责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日可待!(刘渡镇 安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