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沟镇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18 15:46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高沟镇是以电线电缆产业为主导的新型工业乡镇,有“电缆之乡”的美誉,镇域内工业企业有密度大、规模大、人数多的特点。连日来,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同时,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迫在眉睫。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高沟镇党委政府及镇直单位不断在行动。

细化责任 紧抓落实

镇党政负责人带队,市包保工作组参与,共分10个工作组对全镇113家工业企业(其中规上工业企业54家)进行全面走访,了解企业复工的物资储备和生产订单情况。帮助企业做好复工生产经营调度,敦促企业制定完善复工复产计划及疫情防控方案。为让企业更好地领会规定精神,各党政负责人下沉企业帮扶一线,携带市里下发的相关文件,就文件精神以及省市各项安排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宣传解读,加强督促指导、防控帮扶和服务保障。

严严实实 把关到位

镇党委政府切实做到为其“把好关”、“列清单”,厘清企业开工后需要作出的系列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走村入企加大宣传,根据无为市出台的《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意见》,严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健康上岗关”、“教育培训关”“安全生产关”等十道关不放松。同时,协同市包保工作组一道,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

制度规范 有序复工

为严防疫情传播蔓延,企业生产需分批次开展。依照“分期分批、有序复工”的原则,企业需落实好防疫工作主体责任,在复工复产前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在此基础上进行报批,等待上级部门报批。我镇工作组前期对企业上报信息进行一一整理,做好预验收工作并提交到上级部门。通过验收、审批等程序,最终十家企业被批准通过,本日可复工生产。此外市包保工作组正在进行下批17个复工企业的验收。

明确内容 加大巡查

针对复工企业,高沟镇比照防疫措施列出八个方面: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杀菌消毒、分散用餐、开窗通风等等下发给各企业。为加强对企业复工后监督,谨防表面工作,镇经济发展局列出明细,对照党政负责人以及十一大办主任成立十个检查组,对第一批十个复工企业包保到位,就“八个方面”开展检查工作并填写企业复工后检查登登记表,“谁签字,谁负责”将检查工作落实到位,每日工作调度会上汇报当日情况,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立即当面指出并予以处理。

保障工作 多方开展

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我镇与相关镇直单位积极协调,对企业优化服务,做好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如高沟供电所,近期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提高办电效率。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对接,多次安排党员服务队进入厂区,为企业办理暂停和恢复用电手续,当日受理,当日办结,不让企业在基本电量计算方式上造成损失,确保企业用电。多部门共同发力,助力企业进行加紧复工复产,搞好产业发展。

政府的决策部署离不开企业的响应支持。当前,高沟镇企业复工复产已正式启动,各企业正紧锣密鼓加快生产。特殊时期,政企当同心应对当前的困难和挑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展望未来促发展。

通讯员:高沟镇邓誉涵

编辑、审核:王荣

监制:陶玉云  孙立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