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沟镇防疫不误农时 “三措施”发力备春耕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21 11:13 文章来源:姚沟镇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无为市姚沟镇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农业生产的各方面,统筹谋划,精准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统筹经济发展,切实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

一是落实疫情防控,加强健康防护。姚沟镇根据春季备耕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做到逐户宣传、逐人排查、逐点布控,并利用流动宣传车、小喇叭在村头巷尾循环播放防疫知识,让防疫知识响在田间地头,印入百姓心脑。对全镇范围内需复垦复工人员进行摸排,实施严格的检疫查验措施,同时要求种养农户和企业员工做好健康防护,做好卫生管控。另外,积极引导全镇各农资经销点,做好购买人员信息登记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杜绝群众扎堆购买,并对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确保疫情防控和复耕复种稳步推进。

二是畅通运输渠道,落实农资保障。姚沟镇及时响应芜湖市防疫应急指挥部《关于公路运输“保通保畅”助力复工复产的紧急通知》,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通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的“绿色通道”,落实“三不一优先”政策,保障蔬菜、肉蛋奶、畜禽等重要生活物资及种子、化肥、饲料、蟹苗等农业生产物资应急运输。协调各农资经营户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做好农耕期间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强化技术服务,全程跟踪指导。该镇结合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实际,创新为农服务模式,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春季在田在地农作物的管理和技术指导,做好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农业生产的茬口安排等。此外,为抓住蟹苗繁殖关键时期,姚沟镇积极引导螃蟹养殖户恢复生产,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产业技术指导,通过网络平台寻找优质蟹苗源,并对养殖生产全程提供动态跟踪服务,同时依托村级供销社,为养殖户及时提供质优价廉的草籽、药品等养殖必需品。确保农业生产稳定,打好全年产业基础。(汪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