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渡镇:“疫”线农活正忙时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22 08:49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阳光明媚,气温逐渐回升,正是开展农事活动的好时节。连日来,刘渡镇在全力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鼓励村民迅速开展农业生产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镇经济社会事业良性发展。

在各村(社区)田间地头,不少农户趁着眼下的好天气,自觉佩戴口罩,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分散作业,未出现人群聚集扎堆现象。“尽管形势依然严峻,但时候到了,在家也闲不住,天气这么好,下田扒些果子(荸荠)上来零零散散卖一下,刚好补贴点家用。”该镇南河村村民沙某旺如是说。

为有效解决莲藕和螃蟹两大特色农产品滞销问题,该镇立即安排包村干部和村两委抓紧核查掌握有关具体情况,跟踪联系域内各电商站点及果蔬经营者,免费提供摊位助农销售,同时密切与外地客商沟通对接,促使达成合作协议,对货运车辆及人员进行安全检疫后,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将积压的农产品输往各地。该镇还积极组织农技人员上门开展种养殖业培训指导活动,传授先进理念和优秀经验,为群众稳步增产、稳定增收把好技术关。

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无法外出的闲余劳动力,该镇立足本地产业规划实际,结合多项惠民奖补政策,大力进行宣传劝导,吸引他们留在家乡创业就业,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新生力量,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支撑。

通讯员:安源

编辑:张哲

审核:张文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