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涧镇四举措做好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2-22 08:49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前正处在春耕春种的重要农时,也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和保证农业生产正常进行,石涧镇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防疫规范。对农业生产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加强自身防护意识,督促他们在生产过程中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避免人员聚集,防止因从事农业生产活动引发疫情传播。

二是畅通农资运输渠道。积极组织调运货源,对农业生产资料运输车辆及时给予办理通行证,确保畅通,对车辆行驶轨迹、进出时间、停留时长等进行严格记录,禁止驾乘人员下车随意走动,防止接触性感染,保证农业生产资料充足供给。

三是保障农资储备供应。对春耕备耕提前安排部署,做好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调运储备。各农资经营户从2月16日开始,正常开门营业,确保农户能及时购买所需农业生产资料;同时确保农户尤其是贫困户的农业生产资料货源充足,保障农户所需农资供应不受疫情影响,努力做到应农时、抓生产。

四是做好春耕技术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根据具体农作物苗情特点,对作物肥水管理分类指导,做好追肥除草、排水降渍等工作,提高春播质量,保证后期产量;及时发布气象、病虫信息,做好病虫防控等,提高关键技术到位率和覆盖面。

作者:周   卿

编辑:汪桂平

审核:张家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