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桥镇:“三注重”做好清明防火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3-31 08:37 文章来源:严桥镇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历来都是火灾的高发期,今年又受新冠病毒影响,严桥镇积极响应芜湖市、无为市的号召,暂停一切现场祭祀、祭扫活动,鼓励居民通过通过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的方式进行缅怀。为防止部分居民因上香、放鞭炮、焚纸钱的行为而造成山林草地火灾,严桥镇防患于未然,做好预案,确保清明期间无火情。

一、“注重落实、强化责任”。3月27日严桥镇召开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及秸秆禁烧工作布置会议,镇长宣光东同志宣读清明期间防火应急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到现场制止和灭火并找或控制纵火当事人。建立分工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片、村组干部包农户的工作责任制,强化干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忧患意识。

二、“注重实践、现场操练”。3月30日下午,严桥镇在政府操场举行防火演练。机关干部纷纷穿上森林消防服,带上安全帽,拿起消防风机,轮流对三个点燃的火盆进行扑灭。同时政府采购了200把2号工具,分发给各个村(社区),加上每个村(社区)原有的1到3台消防风机,进一步配齐了村级防火设备。

三、“注重宣传、强化引导”。“今年我们家准备通过敬献鲜花、清扫墓碑去缅怀先人,家里在外地的亲戚,不让他们回来了,我们一把搞了”严桥社区的陈某谈到。除了通过广播宣传和发放《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严桥镇也积极倡导通过“阳台种花”、“添植新绿”等绿色生态手段表达对先人的追思和缅怀,让大家过一个绿色平安的清明节。(严桥镇组织办林瑞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