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塘镇:党员带头云祭祀 移风易俗树新风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3-31 08:38 文章来源:泉塘镇 浏览量:

在无为市泉塘镇泉塘社区老党员胡劲松的家中,一份特殊的承诺书正在签订。“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带头承诺云祭祀。”一份简单的承诺书,是党员响应云祭祀号召的行动自觉,更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使命担当。清明临近,为切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旗帜模范作用,泉塘镇党委向全镇党组织和党员发起“党员带头云祭祀 移风易俗树新风”行动号召。

从该镇机关事业单位的全体党员主动签订承诺书,到该镇各单位、15个村(社区)党总支以及下属支部纷纷响应号召签下行动承诺,再到群众纷纷拥护云祭祀号召。短短3天时间,280名党员签订承诺书,该镇广大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群众一起参与到清明期间疫情防控中来,取消现场祭祀,采用云祭祀、居家追思、书写寄语等方式遥寄对亲人的哀思。疫情尚未结束,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我们每一位普通群众,从我做起,带动身边人,开启网络祭扫新风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董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