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沟镇“三步走”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并重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4-01 08:49 文章来源:姚沟镇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近日来,姚沟镇党委在巩固疫情防控各项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发力,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和农业养殖,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努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第一步,深化认识,“松绑”不“松劲”。面对国内疫情形势逐步好转的良好局面,姚沟镇党委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在思想上决不放松,在行动上决不拖延,全力贯彻落实各项防疫政策措施。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近两个月来,全镇80多名机关干部不离岗、不休假,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冲锋奋战在防疫一线。按照疫情防控风险等级要求,突出重点,精准管控,继续筑牢防线。
第二步,细化措施,抢抓农时全力备耕。为把握春耕农时,姚沟镇党委细化各项举措,科学精准施策,为尽快恢复农业生产保驾护航。一是对全镇范围内需复垦人员进行摸排,实施严格的检疫查验措施,同时要求种养农户做好健康防护。二是做好农耕期间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开通应急物资“绿色通道”,保障种子、化肥、饲料、蟹苗等农业生产物资应急运输。三是创新为农服务模式,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春季在田在地农作物的管理和技术指导。
第三步,强化保障,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姚沟镇分管负责人协同农服中心驻点龙头企业工作人员与辖区内各企业建立双向联系,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建立应急防疫物资统筹协调机制,主动寻求市场渠道,统筹指导、组织帮助企业购置应急防疫物资所需,确保企业顺利复产。(汪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