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渡镇:三剑合璧,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6-02 08:28 文章来源:刘渡镇 浏览量:

为迈早、迈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步伐,自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以来,刘渡镇高位布局,科学谋划,统筹调度,力争在2019年既已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再创佳绩。

一是以党的建设为抓手,促人居环境整治不走样。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择优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分村、包片开展踏查,发现问题,就地解决。健全目标考核评价机制,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将各村(社区)任务完成情况作为资金奖补、职务调整、年终考评的重要参考。继续向社会各界广发英雄帖和倡议书,号召有识之士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物出物,共同建造美丽宜居新刘渡。

二是以疫情防控为契机,促人居环境整治不打折。利用大量返乡人员滞留在家无法外出的机会,积极发挥村民理事会和自然村微信群作用,引导群众自觉改善户内、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坚持科学规划,分类指导,按照“五清一改”总体要求和治理的阶段性规律,长效常治做好垃圾攻坚、厕所革命、水域保护、村容提升等各项工作,推动全民生产生活方式实现大变样。

三是以乡风文明为载体,促人居环境整治不落空。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大力推行厚养薄葬、婚事新办,倡导移风易俗。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道德讲堂和宗氏祠堂作用。充分发挥文化广场、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场所作用,丰富文娱活动,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该镇共清理沟塘河渠4.7公里,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29处,清理破旧标牌83张,清理各类垃圾700余吨,发放宣传材料4500余份,村庄绿化面积近百亩,四旁植树万余株,逐步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向美化、绿化转变提升。(刘渡镇 安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