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安司法所多举措加强“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监管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6-03 07:51 文章来源:襄安司法所 浏览量:

为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预防再犯罪及脱管、漏管现象发生,襄安司法所多措并举做好重点时期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加强走访排查,积极沟通反馈。该所积极组织各个矫正对象所在的村委会,由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带队对每名矫正对象的家庭进行了走访。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情况,对重点社区矫正对象落实管控措施,加强监管工作力度。

二是多方协作完善预案。通过入户走访得到的情况,以及通过与派出所、村委会协调联动,在司法所召开专题会议,与会人员积极思考,各抒己见,制定出相应的安全防范应急预案。

三是落实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措施。严格落实电话汇报、书面汇报、请销假、公益劳动等监管措施,要求各社区矫正人员定时、定期将他们的思想、行为动态向司法所汇报,以便司法所及时掌握他们的动向。此外,司法所还充分利用社区矫正电子腕带的定位监控功能,充分发挥其电子围墙优势,用手机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对出现的异常情况进行及时核实并做出处理措施。

四是严格外出审批手续。两会期间,原则上不准予外出,确有特殊情况(因病、家庭成员重大变故),需要外出的社区矫正人员,要求社区矫正监督责任人协助管控,责令提供保证,落实外出期间的管控措施,履行书面请假审批手续。(祖国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