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巷镇:培训班让贫困户发展有“术”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6-03 08:52 文章来源:洪巷镇 浏览量:

“在水产养殖中,由于天气的变化会经常导致水中缺氧,造成水生动物浮头、泛池甚至窒息,这个危害和损失都非常大;第一种方法就是开增氧机,增大水体与空气的接触面积,提高水体中溶解氧的含量,一般情况下水中缺氧不严重的话就可以解决了,但是如果水中缺氧特别严重,我们就要采取化学增氧的方法,在水中撒增氧剂,这个在市场上都有卖的,增氧效果特别好…”这是6月2日上午,在贫困村洪巷镇双丰村举行的一场培训班的场景。

“扶贫不仅要扶志,还要扶力”,为实施精准脱贫,落实产业扶贫政策,实现产业发展有政策,发展产业有技术。洪巷镇积极开展贫困户自种自养实用技能培训,激发贫困户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加快贫困户产业发展步伐,提升产业实效。 连日来,洪巷镇农服中心逐村开展培训,逐户通知,确保一户不漏。培训班上,首先由镇扶贫办人员对2020年贫困户自种自养特色产业政策、品种、规模、补助标准进行宣讲,鼓励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紧接着镇农技人员和养殖大户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现实的身边实例、详细地为贫困户讲解生猪、白鹅、肉鸡、蔬菜大棚、稻虾综合、水生作物等方面的种养技术,培训结束后,技术人员还现场解答了贫困户们在实际种养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贫困户们纷纷表示学习机会难得,培训贴合实际,收获满满。培训增强了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拓展了贫困户的信息视野,是培养有素质、有技能、有能力的新型农民的必要举措,为脱贫致富目标的最终实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贫困户有了手艺,决胜脱贫攻坚就会有群众基础,建设美丽乡村和小康社会的步伐就会加快。截至目前,洪巷镇已对13个村(社区)的129户贫困户进行了培训。(徐小松 董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