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沟镇:三举措抓牢防汛工作,为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09 09:09 文章来源:姚沟镇 浏览量:
7月6日10时起,无为市启动防汛应急预案Ⅲ级响应。姚沟镇境内各江河内湖水位均已超警戒水位,姚沟镇防汛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姚沟镇积极谋划、严密部署,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该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指导员、镇长为指挥长、党委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各相关单位责任人为成员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大队、3个工作组和1个抢险应急大队,实行统一领导、分片作战。各村(社区)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该镇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镇村先后多次召开了多次防汛工作会议,传达上级要求,及早周密安排部署,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
二、立即启动预案,迅速赶赴一线。党政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多次到五洲、太白两个江心洲指导工作和进行实地查看;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下沉一线与村“两委”干部一起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各大队部人员接到命令后迅速赶赴一线驻点,后勤保障组、宣传组、治保组等各司其职。各村(社区)结合实际,细化完善了本村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网格管理,分片负责,密切监视天气、雨情、水情变化,准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摸清了本村住户基本情况,确定了安全撤离方案和路线,为安全度过汛期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加强督查督导,严明工作纪律。镇上成立了督查督导小组,对镇村所有有防汛任务的人员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对到岗情况、防汛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督查和不定时抽查。对工作不力、玩忽职守或处置不当、贻误险情的进行全镇通报,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姚沟镇 许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