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巷镇:防溺水“三个一”绽放生命光芒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1 08:41 文章来源:洪巷镇 浏览量:

7月11日,全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开始放暑假,今年夏季又高温多雨,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易发期、频发期。洪巷镇是劳务输出大镇,留守儿童较多,防溺水安全形势尤其严峻。为有效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该镇强化协作、多措并举,全力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生命防线。

夯实责任,织密一张网。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学区管委会、中小学幼儿园、村(社)、家长(或监护人)的各自责任。镇政府与13个村(社)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镇安全办以网格员为主体开展防溺水安全培训,进一步压实责任。研究制定防溺水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举措,形成三位一体、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立体防护,垒起一堵墙。为凝聚防溺水工作合力,加强立体防护强度,该镇严格落实辖区水域的安全管理,深入排查辖区内水域安全防护措施、防溺水警示标语标牌设置等情况,对缺少和残缺的区域,及时更换、增添,从源头上避免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将全镇水域划分为13个片区,分片包保,明确责任范围和责任人,加强重点时段看管看护及巡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宣传教育,绷紧一根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通过横幅、标语、宣传单、村广播,LED电子屏、志愿者宣讲、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让防溺水宣传“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在全镇营造防溺水工作的浓厚氛围。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讲座、宣传栏、黑板报、主题班会、知识竞赛、家庭作业、宣誓、签名、致家长信、教师家访等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校、家长、未成年人的自觉意识和防范能力,让学生主动远离危险水域。(徐小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