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涧镇:圩口上的战斗堡垒 抗洪中的企业担当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7-15 08:53 文章来源:石涧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受上游来水和连续降雨的影响,石涧镇内河水位不断上涨。广大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石涧镇党委政府号召,冲锋在前,上下同心抗洪,积极投身抗洪抢险中,用坚强的组织力量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线。

7月初,无为华塑矿业专门建立防汛物资运输保障群,便于信息互通,保障救援救灾“安全及时畅通”。公司两名班子党员专门负责工作部署及对接工作,并成立党员防汛抗洪应急小分队,安排了人员负责应急物资和车辆24小时过磅,准备了夜间应急物资装载工程机械。“我们以“应急车辆优先进厂、优先装货、优先出厂”为原则,全力支援防汛抗洪工作”无为华塑党支部书记安殿祥说。

为确保安全度汛,华塑公司连续生产,筹备了大量石子、块石,保障生产连续性,保障物资库存,7月11日在黄佃圩抢险加固中,无为华塑公司党组织迅速出动,第一时间提供防汛物料砂石料100余吨,众志成城打好抗洪抢险保卫战。

“在关键时刻为防汛减灾、守卫家园出一份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再累也是值得的。”无为磊达水泥办公室主任周荣荣说,当得知圩口出现管涌险情,磊达有限责任公司党员应急抢险小分队到达出险点,展开增援抢险。装砂袋,铲土,挖导渗沟,铺塑料膜,迅速筑起一道道砂袋堤坝,排除险情。紧急行动了12个多小时,涌口终于得到成功封堵。“我们把战斗堡垒建到一线,同时公司备了10000多条编织袋,20多辆运输车辆,多台大功率潜水泵等等应急救援物资,做到哪里有需要磊达,哪里就有磊达,全力支援防汛抗洪抢险工作,确保险情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及时处置到位”

抗洪抢险中只有0分和100分的区别,没有中间值,非公企业党员们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示了不回避困难的态度,为防汛减灾、保卫家园贡献了重要力量。(石涧镇 丁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