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沟镇:脱贫不忘党恩重 防汛点上香气氤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8-04 09:10 文章来源:高沟镇 浏览量:

“刚买的新鲜的肉包子,大家们防汛辛苦,趁热分一分,我还急着去下一个值班点。”在新沟防汛中队部,该社区脱贫户吴书兵的家属叶明珍正在向大家分发包子和西瓜。连日来,防汛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干部民工们查险抢险不分昼夜。叶明珍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同老伴商量,连夜购买了十二个西瓜,又预定了五十个肉包子,用以慰问新沟社区坚守在防汛一线岗位上的同志们。

吴书兵2014年被认定为贫困户,2017年正式脱贫。 他的精神方面有一定障碍,但是由于政策保障到位兼之一家人努力勤奋,生活也达到了小康水准,一家人都对政府极为感谢。新沟社区富扶贫干事肖海东去看望时,吴家总是念叨着,“每次都是政府帮助我们,这份情我们记下了。什么时候政府有需要也得告诉我们啊。” 防汛也让他们看到了表达心意的机会,一家人没有犹豫,很快就采买好了食物,由新沟社区的两位妇女干部带路,一起送往防汛点,结果和料想中的一样,防汛工作人员接到都热气腾腾的包子,连声夸赞,并向叶明珍表示感谢。

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任务,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沉甸甸的西瓜和肉包子带着脱贫户对于党和国家的一腔感恩之情,正是由于近些年持续攻坚克难,向广大贫困家庭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才让种种感人的事迹得以上演。许多曾经被社会帮扶过的群众接过接力棒,挺身而出,竭尽所能为社会做出贡献。(通讯员 邓誉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