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渡镇:选调生村官勇做防汛一线排头兵,不负韶华践初心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8-05 08:34 文章来源:福渡镇 浏览量:

“防汛不是小事情,在这紧急时期,我们党员一定要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发挥自己的光与热。”这是福渡镇周闸村选调生村官李乐乐在防汛期间给自己说的话,他用实际行动冲锋在前,当好防汛战线的“排头兵”。

一是主动请缨,他是冲在前线的“排头兵”。7月中旬,无为市西河水位超过2016年历史最高水位,且即将迎来连续的强降雨天气,防汛进入关键阶段。当看到最新的无为市江河重要水文站点水情通报,李乐乐同志心急如焚,立即要求参与防汛工作,按照村统一安排带队到上下九连圩周闸段的巡查排险和清杂清障工作。

二是挨门逐户,他是心怀群众的“好专干”。作为扶贫专干,李乐乐心中仍牵挂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担心群众因灾致贫。为了全面掌握群众的受灾情况,他不敢有半点马虎,到了休息时间,李乐乐就深入各个自然村,挨家按户上门了解情况,遇到外出的群众,他就不厌其烦地打电话询问,直到了解清楚为止。李乐乐总是说:“我不仅要了解他们的生活是否受影响,更重要得是宣传最新汛情,帮助他们做好预防工作,避免遭受洪涝侵害,所以我必须村村到,必须户户到。”

三是认真负责,他是奋战一线的“新青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的疫情防控、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现在的防汛抗洪,每一件都是事关群众的大事。李乐乐同志总是做到积极响应镇党委的号召和村党总支的安排,不畏艰难投身到基层一线,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

(通讯员:夏学峰、李乐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