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涧镇干部群众热情欢送防汛抗洪的人民子弟兵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8-06 08:20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8月5日凌晨四时许,东方还没有露出鱼肚白,石涧镇一千余名干部群众齐聚太平初中,欢送即将撤离的驰援我镇防汛抗洪的中国人民解放军73047部队官兵。

欢送现场,气氛高涨,一条条横幅拉满道路两边,锣鼓声、祝福声连成一片。很多群众听闻部队要撤离的消息,一早便来到了欢送现场等候。“我就想再来看他们一眼,没有他们,我的家就保不住”。一位腿脚不灵便的老太太说道。“妈妈,明天早上一定要把我叫醒,叫不醒你就大声叫”。合法村干部黄喜英的儿子知道明早欢送解放军,便嚷嚷着一定要去现场。

欢送仪式上,镇党委书记凌世宏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部队官兵在这次抗洪抢险中发挥的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连日来,你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你们不怕疲劳在三闸圩连夜抢筑子埂;你们不怕雨淋在港埠圩长时间装运石子、抢险加固;你们不怕危险在黄佃圩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垒沙袋、码沙袋。重活压不倒你们的钢铁身躯,累活磨不掉你们坚强的意志,你们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军民同心、勇战洪魔的壮丽篇章,你们用热血和汗水生动诠释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光辉形象!”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在欢送仪式上也作了讲话,对政府给予部队的支持表达了感激之情。

7月入汛以来,长江流域遭遇持续强降雨侵袭,裕溪河水位迅速上涨超保证水位,我镇几大圩口相继出现重大险情,塌方渗漏频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紧要关头,中国人民解放军73047部队官兵紧急驰援我镇抗洪抢险,第一时间奔赴抢险现场,主动承担急难险重抢险任务。20天来,73047部队官兵昼夜奋战,不畏大雨淋、不惧烈日晒、不怕蚊虫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冲不垮的钢铁长城,为我镇排除了多处较大险情,抢险加固出险堤段,装运石子、土料,抢筑子埂,保障了3万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避免了3万多亩农田被淹,用汗水保卫了石涧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凌晨五时多,一辆辆绿色的军车慢速行驶在石涧街道,群众不停地向官兵们挥手,挥动着手中的红旗,感谢他们在防汛抗洪中作出的巨大贡献,向他们深情道别。欢送现场,群众自发送上自家的土鸡蛋,献上鲜花,以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感激和敬意,欢送场面温馨感人。


    小镇有大爱,军民鱼水情;亲人解放军,今生永不忘!一辆辆军车在群众夹道欢送中缓缓驶离石涧,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却久久弥漫在石涧镇的土地上。

通讯员:周   卿

编 辑:汪桂平

审 核:张家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