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塘镇】张国槐:扶贫“带头人”到防汛“急先锋”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8-07 08:50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无为市泉塘镇青龙村永安河超历史最高水位。堤防受高水位浸泡时间长达20余天,长江、内河“外压内胀”,堤防防守压力进一步加大。面对洪水灾情,芜湖市第六批选派干部张国槐同志积极响应该镇党委、政府号召,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用自己的坚守担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7月22日,泉塘镇海桥村河堤由于地段较低,有路面漫水现象,村委会接到镇党委通知,需要组织人员赴海桥抢险,张国槐同志主动请缨和大家一起去支援抢险,和广大干群奋战在抢险一线,抢筑子堤,加固堤防,张国槐同志由于2017年去贫困户家中走访中不幸摔伤,导致腰椎伤残达到10级,就这样他忍着疼痛坚持一连奋战好7个小时。当下正值汛情期间,他心系青龙村汛情,在确保扶贫工作稳步进行的同时,又投身于防汛抗洪工作。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群众成立防汛抗洪抢险队。作为村第一书记、村干部的领头人,在忙完扶贫工作后,每晚都会到永安河堤上和干群一起加入到防汛工作,每次巡堤查险时,他会各处圩堤都要巡查到,每一处草丛,每一处可能渗漏的地方,经检查出的渗漏点,他都会仔细的和干群一起清沟、铺石、作标记,确保无遗漏、无隐患、无危险。他大多的时候每天工作超过16小时。他对村干部和防汛民工说:“我村所处的位置是重要的防汛堤段之一,长达4.4公里,辖22个自然村,共有930多户,是3500多人口的大家庭,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可掉以轻心,加大力度查找渗漏处,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换班时要无缝对接”。为了巡遍村里所有的水塘和河埂,张国槐带领相关干部水里来雨里去,逐个进行巡查,有的水塘要走十里多的泥路,大家脚都磨破了皮,但无一人退缩,都勇敢地坚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风雨同舟共患难,苦尽甘来干群情

张国槐同志在坚守防汛抗洪抢险的日子里,基本上没合眼,困了就在堤埂上临时搭建的红棚里坐着眯会眼,抬头就能看到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渴了喝上几口矿泉水,饿了找干粮充饥,但在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上,张国槐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全身心投入到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中。尽量使受灾损失达到最低,作为一名普通干部,他带领村“两委”日夜守护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用实际行动帮助受灾群众,他心中装的是人民群众,想的是怎样有力地防汛抗洪才能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阶段水位终于平稳,但是他不敢掉以轻心,每天坚持和大家一起去查险,夜晚无数只蚊虫在身边叮咬,他毫不在乎,白天烈日暴晒,他不屈阳光,他说:工作岗位“要做就做最好”,他这样艰苦朴素,雷厉风行的生活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他“舍小家,保大家”的抗洪精神值得党员、群众去学习。

他坚信,有这样一个有号召力的组织,有这样一群有责任感的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没有渡不过的难关,最终的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通讯员:周春晖
编辑:董   振
审核:汪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