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沟镇】致敬!高温下的防汛人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8-07 09:05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七月末八月初,正值酷暑三伏天气,江淮大地烈日炎炎,热浪滚滚,远远望去,无为大堤上每隔一两公里就有一排排头带草帽,身穿背心,手持铁锹、竹竿巡查的防汛人员,走近一看,他们衣衫被汗水浸透,皮肤晒得通红……这些都是高温下坚守在一线防汛人,向他们致敬!

今年进入汛期,因连降大雨,长江上游来水迅猛,无为市江河水位持续上涨,高居不下,大堤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无为市高沟镇吹响抗洪抢险“集结号”,奋力保卫“中国电缆之乡”。

7月1日,该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就进一步完善防汛组织架构,成立6个防汛中队、20个工棚、17支应急抢险突击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责任主体,全方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7月中旬,长江无为段水位一度上涨逼近并超过历史最高值,高沟镇将巡堤查险抢险作为最重要、关键任务,近千人的防汛抗洪抢险队伍对20公里防汛责任段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巡查,巡查人员“一”字排开,“地毯式”搜索,查找地面有无管涌、渗漏及其他异常。这期间,也突击处理过几次险情,其中在渔农村险情处置点。

“水位不退,我们不走!”

当前,长江水势趋缓,内河水位稍降,但大堤长时间高水位浸泡,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尤其现在进入三伏高温天气,无为大堤工棚外的地面温度近50℃了,防汛人员顶着烈日,始终如一,按照防汛巡堤查险要求一丝不苟地履行值守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防汛人的责任担当。

致敬!高温下的防汛人。

通讯员:唐涛

编辑:邓誉涵

审核:罗俊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