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渡镇】:打好“防汛抗洪”和“环境整治”组合拳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8-07 09:07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入汛以来,福渡镇全力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仍不忘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决打好“防汛抗洪”和“环境整治”组合拳,助推防汛抗洪取得胜利。
抓住防汛节点,环保意识再提升
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情,巡堤查险的前提就是清障工作,清杂清障到位,才能确保巡查人员能看清堤脚状况,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隐患和消除险情。随着防汛清障工作的深入,在清杂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村民特别是西河堤埂内的村民感受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主动参与到防汛队伍中开展清障工作,自觉整治房前屋后乱推乱放,清理杂草杂树。
做好垃圾处理,环境整治再推进
随着水位的不断上升,西河、村内沟渠池塘中的漂流物也渐渐浮出水面,在防汛的同时福渡镇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合永昊环卫公司对这些垃圾集中打捞、清运。在巡堤查险时,要求所有防汛一线人员带上垃圾袋,随手带走所看见的垃圾,做到人到一处、环境干净一处。福渡西河责任段的13处防汛值守工棚所使用的矿泉水、泡面盒、零食等生活垃圾均采取集中回收处理的方式,禁止随意丢弃在西河堤埂上,你我多一份自觉,大堤多一份清洁。
加强宣传力度,齐抓共建靠大家
防汛期间,福渡镇组织志愿者队伍对西河大堤责任段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但是西河堤埂和村容村貌的长治久洁需要大家有效管护。垃圾的回收、污水的排放、厕所的改造等等,都是建立在群众配合的基础上才能去不断完善的。福渡镇合理利用宣传车和移动广播音响,结合防疫防汛宣传,针对爱国卫生和环境整治方面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把村民变成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核心力量。
通讯员:汪媛媛
编    辑:张守坤
审    核:吴学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