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巷镇】高温下的坚守 以“汗水”战“洪水”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8-07 09:08 文章来源:洪巷镇 浏览量:

8月6日中午,太阳炙烤着大地,路旁的草丛几乎要烧起来,空气中弥漫的热浪,让人喘不过气来。在西河练塘圩圩堤上巡堤人员头戴草帽,手拿铁锹,挥汗如雨,沿堤面斜坡一字排开,一步一步往前排险。梅雨季节刚过,洪巷镇便持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西河、郭公河水位仍超警戒线,圩堤经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太阳暴晒,土质松软,出险几率增加,防汛攻坚战已进入最关键的决胜阶段,全镇近200名干群坚守防汛一线。统一思想,严防死守。镇域内西河、郭公河、荒岫圩指挥所的防汛人员在岗在位,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四早”措施,执行巡堤查险跑牌制度等,对辖区内近16.8公里的圩堤严防死守。进一步加强巡堤查险力度,严格巡堤密度、频度、宽度、幅度,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未雨绸缪,人机协同。今年汛情最严峻时刻,西河圩堤湖陇老街道、东湾处及高阳圩部分圩堤都出现了漫堤,练塘圩圩堤出现了塌方,在镇防指的强有力领导下,在全体干群的共同努力下,险情最终被有效处置。镇党委政府深谋远虑,充分利用当前晴好天气,组织人员机械加高加固圩堤。“无为好人”李荣贵组织抽调人员机械奔波在无为大堤洪巷段、西河圩堤、郭公河圩堤上进行清障,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衣服被汗水浸透,用行动抒写着“好人”的涵义。 

众志成城,决胜“洪”魔。全镇广大干群头顶烈日,脚踩“热土”,坚守一线,共护家园,为此次防汛工作提供了充足人员保障。“芜湖好人”卫国村党总支书记王国安,连日来枕戈待旦,眼睛布满血丝,身上一道道划痕,双脚发白,衣服湿透,关节炎复发,双腿不能正常行走,但他却拒绝休息,坚守一线,用行动诠释一名村支书的初心和使命。96年出生的徐淳,腿上植有钢钉,却扎根在西河大堤上,巡堤、查险、跑牌个个不落,用坚守书写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担当。防汛一线,白天,烈日灼人,夜晚,蚊虫乱咬,但是全镇广大干群思想不松懈,行动不退缩,用脚步丈量责任,用坚守诠释担当,默默奉献,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攻坚战、持久战,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徐小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