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渡镇:让党性之花在防汛抢险中盛放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8-07 09:10 文章来源:刘渡镇 浏览量:

面对7月份以来防汛抢险的严峻形势和复杂考验,刘渡镇上下以2016年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状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坚决夺取防汛抢险这场苦战、硬仗的全面胜利。

一是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一线。该镇党委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未雨绸缪、高位布局、把握重点、统筹力量、科学施策、严格落实,规范开展巡堤查险,迅速修复险工险段,全力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转移群众……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成为抵御洪水侵袭的“红色堡垒”。

二是让使命牢牢伫立在防汛一线。镇、村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坚守阵地、靠前指挥、现场调度,带领党员、群众不折不扣完成抗洪抢险各项工作任务,突出抓好对雨情、水情、汛情、险情的研判预警,重点抓好对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的防范处置,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作首要目标、第一责任。

三是让初心熠熠生辉在防汛一线。该镇广大党员始终站在抗洪抢险的最前列,做到哪里有险情发生、哪里有群众呼唤,党旗就飘扬到哪里、党员就行动到哪里,以义无反顾的作风气概,引领全镇人民增强必胜信心。选派帮扶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入户核灾、指导减灾、帮助救灾,确保不因灾返贫致贫。(刘渡镇 安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