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泉塘镇:“三到位”按下垃圾分类“快进键”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9-16 08:14 文章来源:泉塘镇 浏览量:

垃圾分类新风尚,美化环境靓新颜。连日来,无为市泉塘镇党委、政府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在全镇范围内加快推进垃圾分类普及推广,助力文明创建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党建引领,示范带动到位。该镇党委研究制定了《泉塘镇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镇村干部带头落实垃圾分类相关要求,并发动全镇党员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去,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风尚。

加大投入,基础设施到位。“这个垃圾分类宣传亭生动地讲解了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餐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红、黄、绿、蓝四种颜色的垃圾桶让老人和小孩也能够准确的投放不同的垃圾。”皖江华府居民张某说道。该镇为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推广力度,在机关、小区、美丽乡村新建了垃圾分类宣传亭5处,并在原有垃圾桶上全部张贴了垃圾分类标识的同时,大量采购垃圾分类二分桶,在全镇范围内基本实现二分桶全覆盖。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到位。思想上率先“破冰”,行动上才能突围,只有群众思想上真正重视垃圾分类,才能确保垃圾分类落到实处。针对干部群众垃圾分类思想意识淡薄,该镇在集镇主干道、机关事业单位、各村(社区)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的同时,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进企业、进小区、进学校、进农村、进网络“六进”宣传活动,活动次数累计达21次,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1000余份。活动中,志愿者手把手教会群众如何使用二分桶,深入浅出地讲解垃圾分类应知应会,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垃圾分类知识家喻户晓。(通讯员 董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