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毛镇隆重举行道德讲堂暨第十一届教育奖学金颁奖大会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9-17 08:16 文章来源:鹤毛镇 浏览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无为市鹤毛镇党委、政府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进一步促进鹤毛镇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鼓励广大教师扎根山区,献身教育,激发全体学生刻苦学习的热情,9月15日上午,鹤毛镇隆重举行道德讲堂暨第十一届教育奖学金颁奖大会在鹤毛中心小学隆重举行,镇党政班子成员、企业家代表、中心校负责人、部分村党总支书记和73名受表彰的师生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正社主持。

活动中,镇党委副书记李虎宣读了表彰决定。随后,颁奖嘉宾为73名获奖的老师和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现金奖励,颁奖后,企业家代表、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最后,镇党委书记范跃东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学会感恩。要通过学习早日成才,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报答人民和社会。要常怀感恩之心去学习,去做事,去做人。第二,要学会学习,提升能力。“会学”比“学会”更重要。只有会学,才能提高学习效率,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更快地成长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第三,要磨砺精神品质,锤炼道德修养。同学们要以这次颁奖大会为契机,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把关爱作为奋进的动力,直面挫折、战胜困难。发扬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保持积极乐观、宽容平和的心态,培育诚实守信、团结互助的品格,磨砺意志,完善自我,不断迎接新的挑战。

鹤毛镇教育奖学金基金自2010年设立以来,得到了上海荣怡集团董事长丁光荣先生等15位企业家的鼎力支持,十一年来,他们业已捐资155多万元,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

今年鹤毛教育奖学金基金得到了上海荣怡集团董事长丁光荣等10名企业家的鼎力支持,企业家们今年共捐赠15万元奖学金,奖励73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和成绩优异的学生。

奖学金的设立,得到了鹤毛3万父老乡亲的认可,得到了广大学子和教师的一致称赞。进一步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推动了我镇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为鹤毛的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坚信有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有鹤毛企业家的爱心奉献,鹤毛教育奖学金会越办越好,鹤毛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这对他们自身而言是刻苦努力、勤学奋进的肯定和嘉奖,是其以后很大的鼓励和鞭策。

通讯员:董倩

审核:何学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