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鹤毛镇遭受洪灾企业逐步复工复产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09-18 08:17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9月15日,位于无为市鹤毛镇的安徽兴科门窗幕墙有限公司厂区内呈现一片繁忙景象,厂区清淤、垃圾清运,全新购入的生产线更是开足马力生产订单产品......连日来,鹤毛镇积极指导辖区企业灾后防疫及生产自救, 逐步复工复产。

占地面积55亩的安徽兴科门窗幕墙有限公司厂区位于鹤毛镇杨塘圩圩内。今年汛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西河水位持续上涨。7月19日傍晚,无为市鹤毛镇杨塘圩受蜀山镇新安小圩溃堤影响出现漫堤,严重威胁圩内8000亩良田和2万余户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一名老党员,当时我组织全公司的员工成立了抢险突击队,积极参与防汛工作。”安徽兴科门窗幕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长银说。

                                                  (被浸泡后的成品)

前方是洪水,身后是家园,来不及思考,张长银带领公司全体员工一心扑在抗洪抢险一线。抢险回来后,只见厂区早已被淹没在洪水之中。“等我们撤离回来再想转移已经来不及了。厂内所有的生产设备、电力设备以及价值两千多万元成品、半成品全部被浸泡,水最深的地方有3米多。”为了抢抓工期,尽快复工复产,9月3日,在鹤毛镇党委、政府的组织下,张长银买来水泵,与员工们一起用了三天时间将厂区内的积水全部排出。“这些天一直在进行的工作就是厂区内的清淤和消毒,另外,我们还更换了机械设备以及水、电路。”张长银表示,即使今年企业运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他们绝不会被这些困难所打倒,下一步,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他会带领全体员工,全身心投入到灾后生产自救中,争取把今年的损失降到最低。

                                                    (工人们正在清洁厂区)

据悉,作为鹤毛镇的龙头企业之一,安徽兴科门窗幕墙有限公司年产值高达一亿多元,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一百多个就业岗位,其中还有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公司长期务工。“在这务工给我的生活条件带来了很大的改善,”贫困户梅玉萍告诉记者,“看到公司上下这么努力,我们更不能拖后腿,一定得尽快恢复生产,度过这一难关。”

                                                        (新购入的生产线)

来源: 今日芜湖

编辑:朱文静   审核:王荣

监制:陶玉云  孙立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