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巷镇】谱好文明创建曲,干群携手奔小康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10-19 08:29 文章来源:洪巷镇 浏览量:

绿树掩映的村居,干净整洁的街道,宽敞洁净的安澜广场,岸绿景美的罗山美丽乡村......这都是洪巷镇文明创建的重要成果,人居环境整洁,民风积极向上。

改厕改得好,幸福指数高

用上卫生厕所是居民生活质量提高的一个重要条件,扎扎实实改造好每一座厕所,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因此洪巷镇党委政府一直强调规划先行和统筹推进相结合,立足本镇经济发展水平和基础条件,合理制定改厕目标任务和推进方法,同时定期召开会议,及时研究和解决农户改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农户改厕工作科学地细化分解和落实到各责任人。洪巷镇改厕办下沉一线,对各村上报的农户改厕名单亲自带队指导,验收,确保立行立改。

家禽不乱跑,环境变更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无为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为期100天的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百日会战”,洪巷镇进一步加大全面禁止农村家禽散养工作,利用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转发《关于全面禁止农村散养家禽的通告》,利用村、社区广播播放音频,拓宽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镇文明办对街道展开常态化巡查,若发现违反规定散养家禽,对环境造成影响和危害的,进行处罚。“一开始我们还不理解为什么要禁止家禽散养,因为我们祖辈都是这样生活的,但是渐渐的发现,禁止家禽散养后,污染减少了,镇容镇貌越发好了。”洪巷社区的居民都对禁止家禽散养表示赞同与支持。

垃圾治理有效,扮靓美丽乡村

“以前一个筐,现在四个桶;过去减源头,现在再利用;曾经嫌麻烦,时下好习惯”这句顺口溜精确地表现了洪巷镇垃圾分类精细治理的改变。除了硬件跟上,软件也必不可少,软件就是引导居民群众从“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现在洪巷镇的居民已经自觉的根据垃圾分类规则自觉投放垃圾。除了垃圾分类,还要注意垃圾清运。镇文明办督促永昊公司环卫人员维持常效保洁工作,对街道、村庄主干道、居民生活区等垃圾产生、堆放的重点区域进行日常清扫,统一调配垃圾清运车,对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运输,保障镇域范围内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我们镇的垃圾桶摆放有序,清运及时,就算是夏天,也绝不会出现臭味。”大家都对此交手称赞。

谱好文明创建曲,干群携手奔小康。文明创建工作的做细做实做好,不仅仅依靠党和政府的工作,更要依靠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共建美丽洪巷。

通讯员、编辑:奚明珠

审核:胡文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