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渡镇加强西河水源地环境保护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10-21 08:18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福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保问题的整改,始终把西河备用水源的环境保护列为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保护水源地环境安全。

10月16日上午,在福渡镇西河备用水源地,记者看到作业人员正在对水源地内水花生及水草进行清理工作,确保水源地环境安全。

我市西河备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是2019年7月份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划定,分为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该水源地为我市备用水源。福渡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按照规范设立一、二级保护区地理界标、交通警示标志;设置了2200米隔离护栏;结合河长制,安排清理船定期对备用水源地内水花生及水草进行定期清理。并开展西河备用水源地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整治活动:清除备用水源地内的拦网养殖,拆除无功能房屋、废弃皮带运输机及废弃码头,及时劝阻周边村民下河游泳及垂钓等,切实保护水源地环境安全。

福渡镇镇长 范平: 通过建章立制,进行常态化的管护,做到有人管、有事办、有经费、有落实,确保西河备用水源地饮用水安全。

记者、 编辑:杨扬
审核:王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