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司法所:“一细二看三排查”模式走访社区矫正对象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11-27 08:05 文章来源:昆山镇 浏览量:

为进一步巩固昆山镇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帮扶,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和失控的现象,严格社区矫正对象人员管理等方面安全监管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做到无严重刑事案件及重大事件发生,昆山司法所采用“一细二看三排查”的工作模式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摸排走访工作。

一细,走访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详细交流,并通过走访矫正对象亲属、邻里及所在村(居)两委干部,对矫正对象的家庭情况、日常生活、工作情况和思想状况进行了充分了解。二看,认真查看社区矫正对象每月情况汇报,并在走访过程中实际观察社区矫正对象家庭情况、日常生活、工作情况和思想状况,对矫正对象不愿或没有向司法所工作人员反映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三排查,通过对实地走访,摸排其矛盾纠纷情况及扫黑除恶线索,进一步加强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和管理,消除影响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效果的不良因素。

通过对社区矫正对象摸排走访活动,不仅有效杜绝了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服刑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重点监控、重点管理、重点教育,力争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有效的提高了社区矫正监管效率。 (周文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