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鹤毛镇】绿色产品不愁卖,消费扶贫真带贫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11-27 08:25 文章来源:鹤毛镇 浏览量:

自消费扶贫开展以来,农产品不愁卖,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企业看到了市场,也从深层次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和企业的带贫能力。消费扶贫让鹤毛镇汉桥村推进社会扶贫的方式从输血式扶贫转为造血式扶贫、从不可持续扶贫转为可持续扶贫。开始扶贫产品认定以来,汉桥村认真帮助村域内鹏华牧业、梦自然生态园、远智农业、汖鹤农业四家带贫减贫企业申请加入扶贫产品目录以通过国家扶贫产品大平台得到宣传推荐,扩大销售渠道。

不仅如此,汉桥村还与其结对帮扶单位对接,推动帮扶单位助力消费扶贫。中国银行芜湖分行系汉桥村结对帮扶单位,今年以来他们通过两次消费扶贫,累计消费20多万元,带动贫困户农产品或带贫企业农产品销售。其中,梦自然生态园一共166225元、硕源农业49500元,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扶贫企业打开销售渠道,大大提升了企业知名度,特别是硕源农业的白茶、黄金茶和鹤毛白茶以及梦自然生态园的农家土鸡蛋、土鸡、野生葛粉、笋干等土特产赢得了买家的一致性好评。

作者:洪秀霞

审核:何学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