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沟镇开展“我用口罩防疫,我用知识抗艾”宣传活动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12-03 08:14 文章来源:姚沟镇 浏览量: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姚沟镇计生协联合姚沟镇卫生院按照中国计生协关于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倡导活动的通知(国计生协办【2020】54号)文件精神,开展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观看主题日直播活动。2020年11月30日晚20:00-21:00组织各村(社区)及机关青年志愿者观看主题直播活动,动员年轻人积极参与到艾滋病和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治工作中,发挥社会青年的宣传倡导作用,提高年轻人对艾滋病的认识,降低年轻人艾滋病病毒的感染率。

二是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2020年,新冠肺炎危机加剧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妇女、女童及重点人群所面临的挑战,使妇女儿童在艾滋病病毒面前更加脆弱,为此,姚沟镇计生协于2020年12月1日下午安排了姚沟镇计生服务所妇产科主治医师沈玉琴和卫生院妇保医师梅庆芳两位医师给妇女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艾滋病预防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群众对防治艾滋病重要性的认识,切实保护了广大群众的健康权益,有利于实现“共同防疫抗艾”、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讯员:沈玉琴

审稿:余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