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洪巷镇以理用情化解信访问题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0-12-05 08:16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浏览量: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无为市洪巷镇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将信访矛盾问题化解作为首要任务,有效整合资源,采取“领导包案、分别化解,情理并重,寻求共识,走访群众、熟悉民情,宣传政策、增进了解”等措施,集中力量化解信访积案。一是联合司法力量,着力打破“信访不信法”的困局。推进法治建设、普及法律知识、加强法律援助、提高法律公信力是破解困局的唯一出路。二是加强思想沟通,着力打破“极端信访”的僵局。群众对党员干部和党委政府的信任是积案化解的前提,干群思想沟通是建立干群信任的关键。镇信访包案领导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通过调查走访,以真诚消除隔阂,用真情换来真心。三是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开创信访调解化解信访积案的新路径。建立领导包案机制,每周召开一次信访研判会,分析排查矛盾纠纷,研究解决方案,将市和镇信访积案分配给相关镇领导,限期化解;建立镇、村(社区)二级调解委员会,第一时间调解和处理矛盾纠纷,有效预防了新矛盾纠纷的发生。

王荣 陈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