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渡镇四措联动,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1-19 08:15 文章来源:刘渡镇 浏览量:

岁末年初,国外疫情疯狂肆虐,国内疫情多点频发,防控形势越发严峻。进入1月份以来,刘渡镇迅速行动,果断施策,多管齐下,动真碰硬,确保新冠病毒“零输入、零感染”,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摸底排查不留下死角。研究成立镇级疫情防控专班,明确分工包保片区,与村干部一道挨家登记户内信息,将所有在外工作、生活、学习的户籍居民列表造册,并与之建立有效联系方式,每日开展上门走访和健康随访,实时动态监测,执行日报告制度,真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管控实。

宣传引导不拐弯抹角。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打电话等手段,积极劝导劝阻中高风险地区拟返乡人员。利用横幅标语、流动喇叭、车载音频、图文折页、电子政务等方式,全天候、立体式播发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和基本常识,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鼓励主动举报漏管之人。

措施管控不纸上谈兵。在家人员做好科学防护,返乡人员做好隔离观察;持续加强对教育医疗、餐饮商超、教堂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监管及冷冻食品、物流快递等运输资料检测,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消杀、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提前买齐购足各类防疫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正风肃纪不轻描淡写。针对不足、补缺补差,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贯彻责任落实。镇村两级要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优良的办事作风,尽心尽力。镇纪委和督查室将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行动迟缓、搪塞敷衍、弄虚作假的党员干部严肃追究,严惩不贷。

通讯员:安源

审核:张文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