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渡镇奋力推进水利工程水毁修复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2-26 07:51 文章来源:刘渡镇 浏览量:

自2020年灾后重建开展以来,刘渡镇上下高位布局、科学谋划、统筹协调、精准实施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工作成效。

一是不等不靠。汛后群众提升堤防标准的意愿强烈,下半年及年初晴好天气较多,各施工单位抢抓天时、地利、人和,调动上足机械、土方,组织技术好、业务精、水平高的人员加紧作业,确保项目建设按期推进。

二是不懈不怠。充分发挥监理作用,对材料配置、施工规范和操作程序等进行全程监督,各圩口包保干部每周不少于两次现场督查,发现质量问题,要求立即停建,责令限期整改,确保产生综合长远效益。

三是不退不缩。针对少数堤段存在违章废弃建筑、种植庄稼蔬菜等现象,认真做好群众政策宣传、思想劝导工作。针对部分堤段坡度陡、滩脚深等地理状况,与施工单位充分交换意见,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四是不推不脱。细化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将安全管理落实到土方运输、管涵填埋、堤防加固等各个工艺环节,及时清查排除安全隐患,真正做到万无一失,为项目施工持续创造良好的内外条件。

据悉,刘渡镇水利工程水毁修复项目共27个,计划总投资604.2万元。截至目前,已完工项目22个,完成率81.48%,完成投资460万元,完成率76.13%,下剩5个项目力争于3月底前完工。

通讯员:安源

审核:张文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