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镇以“三牛”为径 画出文明实践同心圆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2-26 07:56 文章来源:蜀山镇 浏览量: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文明实践作为乡村振兴相关工作之一,关系着文明乡风的营造,为此蜀山镇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为径,画出文明实践同心圆。

以“孺子牛”为径,画出魅力村镇新型风尚同心圆。蜀山镇不定期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民参与共创共享”、“垃圾随手拍”等靓化街道、清洁村庄等活动,创建出舒适宜居的环境;加强对辖区内美丽乡村保洁工作的重视力度,安排专人定期对集中行政村圩湾自然村、德和行政村洼周自然村进行卫生打扫及基础设施维护,力争让美丽乡村美的持久、美的动人,打造出蜀山乡村美丽新名片。

以“拓荒牛”为径,画出实践站点特色亮点同心圆。蜀山镇持续发力打造位于花桥行政村早岗自然村内的花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花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创特色“13655”模式,真正的将基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的作用发挥到实处。通过融合留守儿童之家、农家书屋等功能室让基层站点成为丰富儿童文化生活的阵地;实践站点门前有文化广场;屋后有劝学亭、奋进廊,彰显出生命在于运动、学无止境的文化内涵。

以“老黄牛”为径,画出志愿服务帮到实处同心圆。近期蜀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自觉参与到森林防火巡逻队之中,参与沿山各村(社区)的森林防火工作。一抹抹志愿红成了蜀山这片土地上的一道道靓丽色彩。他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原则,在疫情防控工作、防汛工作、森林防火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发挥着自身的光和热,他们是巡逻员、是快递员、是宣传员、更是以贴心服务走到群众心坎里的人。

以新型魅力村镇建设为目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站点建设为特色、以暖心走心贴心志愿服务为基础,蜀山镇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正在朝着环境更加宜居、乡风更加文明的康庄大道迈进。

编辑:盛婷婷

审核:丁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