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渡镇:“三不三确保”做好春季禁种铲毒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4-12 07:53 文章来源:刘渡镇 浏览量:

时值罂粟开花结果、最易识别之季,为进一步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果,刘渡镇持续严格纪律作风,采取综合有效措施,努力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

 一是组织领导不放松,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通过会议布置、下发通知、督导检查等形式,将禁种铲毒责任细化分解到单位、个人。结合往年经验教训,重点摸清辖区内易发生非法种植的山区林区、农田荒地、废弃宅院、闲置厂房、温室大棚等底数情况,适时组织开展联合突击行动。 

二是宣传教育不停摆,确保盲区覆盖到位。动员镇村两级利用“两微一抖”媒介平台,广泛进行毒品知识宣传,切实增强农户守法意识。入户走访教育易种毒人群家庭,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生长成熟。结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登记,挨家挨户上门宣讲,严禁非法种植现象发生。 

三是踏查执法不懈怠,确保死角清除到位。加强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应用,加大人力踏查频次广度,根据毒品原植物的习性特点,从“天、地”二路入手,及时开展航测核查,对掌握的非法种植案件线索,实施精准打击,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真正做到铲毒务尽、不留死角。(刘渡镇 安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