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涧镇:建好“小厕所”,提升“大文明”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4-13 09:31 文章来源:石涧镇 浏览量:

石涧镇坚持贯彻落实省、市相关精神,把改厕工程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促进文明生活新习惯蔚然成风。

一是加强领导,保证整村推进。明确专人负责,建立镇村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实行清单销号,开展农户改厕情况“回头看”,2020年全镇改厕217户,均已通过上级各级部门验收,确保农村厕所“建的好、用的好”。

二是线上、线下同步宣传。通过广播、宣传栏、倡议书、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建造卫生厕所相关政策和重要意义,争取群众主动配合,为工作顺利推进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三是严把工程“质量关”。要求改厕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合同标准认真完成改厕工作,保证质量;成立厕所管护队伍,落实后期维护责任,让村民放心改厕。

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节点,向往美好生活要从人民最切近的利益入手。“厕所革命”背后是“民生进步”,改变的是陋习,成为引领文明新风的重要窗口。(石涧镇 丁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