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城镇多措并举 稳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5-11 08:02 文章来源:无城镇 浏览量:

自我市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无城镇立足“愿接尽接、应接尽接、积极劝接”的核心理念,全面发动、迅速落实,有序高效推进辖区全民接种工作,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一是抓好凝聚思想这个“定盘星”。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实行“早会商、晚调度”工作机制,镇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挂帅,全面统一思想,严密部署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属地管理、行业负责原则对重点人员全面摸排,对18-59周岁人群全面动员,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二是下好宣传引导这个“先手棋”。深刻认识宣传动员的重要性,发动多方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政策、科普知识以及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只有全民接种才能全民免疫”的必要性,确保适宜接种人群“应知尽知”,广泛营造全民支持、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把牢快速高效这个“方向盘”。根据每日接种计划和实际完成数量,及时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告知工作人员第二天的接种时间和针剂数量,镇主要负责人针对各村、社区每天接种情况进行调度;通过分区管控、分时段接种等措施,减少等待接种人员过于拥挤扎堆的现象发生。同时结合工作实际,适时及时增加工作人员力量,加快接种速度,确保工作衔接到位、有力有序有效进行疫苗接种。

当前,我镇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强有力的推进中,截至目前,我镇累计完成第一针接种14413人次、第二针接种6793人次,无一例严重异常反应,取得了阶段性的“开门红”。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种尽种,以最快速度筑起全民免疫的坚实屏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无城力量。(无城镇王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