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塘镇】强化“门前三包” 提升人居环境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5-11 08:10 文章来源:泉塘镇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提升文明创建水平、优化人居环境,5月10日上午,泉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与镇城管执法大队来到泉塘街道,联合整治街道占道经营、乱拉乱挂、环境卫生等问题,同时开展“门前三包”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共16人分为2组,分别由镇专职党委李胜和宣统委员丁琴带队,先后在街道菜市场、军二路沿线向商家、住户派发“门前三包”宣传单,明确“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的三包责任氛围,告知相关人员严格遵守、落实。志愿者们一边宣传,一边对街道进行整治,遇到占道、出店经营的遮阳棚、遮阳伞、广告牌等及时收缴或调整位置,将行人道路完整地呈现出来;将乱拉挂乱晾晒的绳索和乱摆放的杂物全部清理。

经过一上午的宣传和整治活动,志愿者们个个汗如雨下、灰尘仆仆,而街道却焕然一新,菜市场路面变得宽敞明亮,杂物和晾衣绳不再横在绿化之间,行人、车辆畅通无阻,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赞美。

今后,我镇将常态化开展“门前三包”活动,逐步引导各单位、商家、住户自觉遵守“门前三包”的各项规定,努力使泉塘的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泉塘居民营造一个美丽、舒适、和谐的集镇环境,也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通讯员/编辑:徐小学

审核:丁   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