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沟镇:未雨绸缪“抓备汛”,筑牢防汛“安全堤”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5-12 11:58 文章来源:高沟镇 浏览量:

汛期将至,为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沟镇审时度势、未雨绸缪,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备汛工作,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堤”。

成立机构,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体系,及时完善调整防汛指挥机构,指挥部下设石板隆兴洲、无为大堤和上下九连圩三个指挥所,实行统一领导,分片作战,各负其责。各防汛责任区分段明确相应的责任人,设立防汛责任公示牌,公布防汛责任人和联系监督电话等。

精心准备,强化物资储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储备原则,查漏补缺,在原储备物料基础上,做好填平补齐工作,确保及时拿得出,用得上。截至目前,高沟镇已购置麻袋8000条、编织袋20000条、竹笆篱300张、毛竹1150根、木桩500根、块石20吨,抢险机械、铁锹、雨具等物资已储备到位,充分发挥防汛后盾作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水毁修复,保障全面复堤。针对2020年水毁修复工程,高沟镇分三批进行施工,第一批为群英站、民主站两个泵站机电设备更换;第二批为石板隆兴洲渔农段水毁修复工程和高汽路段水毁修复工程,总土方量为27954立方米;第三批为石板隆兴洲华峰段水毁修复工程,土方量3563立方米,混凝土量1339立方米,目前已全部完工,实现复堤。

排查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对镇域内堤防险工要段、易涝积水区域、汛前用电安全、泵站机械设备等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对防汛问题隐患开展全方位排查,逐一登记隐患点,并建立隐患排查台账,限期进行整改,责任落实到人。目前已对发现的13处排灌站安全用电隐患和3个泵站机械设备故障进行整改检修,消除隐患,保障汛期安全。

组建队伍,保证政令畅通。为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高沟镇成立了一支200人的镇村防汛应急抢险小分队,确保防汛应急响应能及时责任落实到人。防汛期间,镇村干部、抢险队员保证全员在岗,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汛情、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郑路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