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陡沟镇:驻村帮扶显成效 脱贫一线践初心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5-28 08:39 文章来源:芜湖文明网 浏览量:

“脱贫致富奔小康,需要拔根攻坚,更迫切需要培养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式的班子,与村民长伴同行。”双圩村驻村工作队在扶贫一线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帮扶工作取得了实效。

真蹲实驻改村貌。双圩村地处深圩区,由两个圩口组成,平时进出村都依靠一条圩埂上的水泥路,路面窄,弯道多,村民出行十分不便,通过牵线搭桥,在帮扶单位市纪委监委的关心下,建成了长3.1公里、宽4.5米的水泥路,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五年来全村共建设村级道路30公里,全部实现自然村通水泥路,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同时,积极协调芜湖市园林集团、城建集团,栽树200棵,种花5000余株,草皮绿化4000平方,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村容村貌。另外联系15家企业捐款15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128盏,建设群众体育娱乐广场,村基础设施有了极大改观。

真抓实干帮民富。五年来,根据双圩村实际,采取申请光伏发电项目、督促选派干部项目发展资金入股分红和村集体水面发包、筹集社会化资金帮扶等多种方式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结构得到有效调整,农业生产和村民生活条件得到较大提高,全村贫困人口“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等各项工作全面完成,村集体收入进入强村行列,2020年收入51.9万元,比2016年增加39.6万元。通过多年各项扶贫工作的落实,全村贫困人口逐年下降,特别是2020年努力克服疫情和洪水对扶贫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稳定使全村141户264人建档立卡脱贫户全部脱贫,年人均收入达到10320元。

真帮实促解民忧。驻村队长始终关心困难群众的冷暖和疾苦,结合自己多个部门工作经历,依靠自己人脉资源,请求企业、单位和个人捐款30万元,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生活生产所需。联系市四院治疗和救治6名精神病患者;想方设法为10户困难群众申请低保;为6户住房安全政策不达标进行改造;为1户修建长100米水泥路,解决出行难问题。联系芜湖中桩物流、安徽运泰股份公司长期结对帮扶4名特困学生和2户贫困户。(吴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