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高沟镇】 讲好初心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无为市第十一中学“百名校长讲故事”活动纪实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6-01 08:26 文章来源:高沟镇 浏览量: 责任编辑: 王伟

为开展无为市“百名校长讲红色故事”活动,2021年5月28日上午,由高沟学区中心学校第二党支部主办、学校政教处协办的讲红色故事活动,在该校多功能厅-----博源厅举行,无为市第十一中学校长叶成杰同志向该校师生讲述了民族英雄赵一曼的壮烈一生。

在叶成杰同志的娓娓道来中,赵一曼的一生徐徐铺开。赵一曼,原名李坤泰,1905年生,1935年被捕入狱,1936年被杀害,年仅31岁。在狱中,她顶住敌人残酷的刑讯逼问,誓不透露丝毫关于抗战队伍的信息,曾作“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表达慷慨激昂的无畏精神。她不仅是一位抗日女英雄,一位革命烈士,更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会上播放了后人朗诵其生前遗书《写给宁儿的一封信》相关视频,字字泣泪,饱含悲壮之情。赵一曼的事迹让在场师生纷纷动容,感慨不已。英雄沾染血色的事迹显示党一路走来历程艰辛无比,同时党的事业辉煌无比,今日的幸福生活后人更应珍惜。

讲座在师生齐唱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结束。整场讲座,内容真切,情感真挚,感人至深,气氛深沉而热烈。通过此次活动,给学生以伟大的民族精神教育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讯员 王伟

编辑:邓誉涵

审核:罗俊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