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开城镇】打造水清岸美筑牢防汛之基造福一方百姓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6-02 08:17 文章来源:开城镇 浏览量: 责任编辑: 蒋露露

为不断建设美丽幸福、安全文明家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无为市开城镇在强化水域环境整治的同时,立足防大汛抗大旱的准备,筑牢防汛之基,保一方平安,造福一方百姓。

强化水域治理,咬定“绿水青山”不放松。为净化水资源,美化水域环境,连日来,无为市开城镇对镇域内的河塘沟渠进行清理整治行动。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行动,打捞水面漂浮物,清除岸边散落的垃圾。同时动用机械,对水域堤坝区域的杂草杂树进行切割,喷洒除草剂进行除草作业,对水面蔓延的水花生等杂草进行清理,对部分淤积严重的河道沟渠进行清淤深挖,畅通水流,除堵保洁,对堤坝进行拓宽加固,提升水域整体美观水平,提高防汛抗旱能力。

未雨绸缪,筑牢防汛之基。开城镇早谋划早部署,成立党政一把手为指挥长的镇防汛抗旱领导组,明确分工,压实区域、部门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面对近期强对流天气、雨水增多、易造成洪涝灾害这一现象,该镇上下一心,牢记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工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靠前指挥,一线督查,调度督战。现场查看各区域圩口的防汛物资准备、水毁修复工程、清障、三个队伍建设、防汛预案制定等情况,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及时落实整改,确保物力、人力充足,清障到位无死角,预案制定无盲区,水毁工程修复无漏洞。立足防大汛抗大旱的准备,消除安全隐患,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筑牢防汛之基,造福一方百姓。

编辑:蒋露露

审核:赵迎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