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沟镇:“以督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6-03 08:43 文章来源:高沟镇 浏览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沟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能,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点,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压实责任,督促党史学习教育“全员覆盖”。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镇纪委督促各级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督促镇及时召开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要求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对标对表扎实有序安排党史学习教育。督促31名党建指导员,指导全镇205个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史学习,高质量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环节,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形成层层联动、同向发力的良好格局。

丰富载体,督促党史学习教育“步步深入”。

镇纪委督促各级党组织充分运用宣传横幅、宣传展板、村村响、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途径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自主学习+集中授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举办“渡江杯”书画艺术展览、开展校园党史学习征文比赛、观看影片、参观村史馆、慧艺红色收藏馆及华能“百年党史长廊”等提高党史学习涵养。依托理论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学习强国平台、实地观摩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引领党史学习教育步步深入。

统筹推进,督促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润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纪委督促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阵地先后举办“践行初心使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奋斗历程专题报告会”、“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基层专题宣讲等11场宣讲会,宣讲会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地方话、大白话开展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学党史、感党恩”宣讲活动。近期将邀请原政协副主席左华进行新四军历史宣讲,邀请档案局副局长进行濡须风云宣讲,镇初心宣讲团开展基层宣讲等。采用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推动党史宣讲沁润人心。

以学促行,督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镇纪委督促各部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有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今年以来,低保动态调整7户9人,对4户特困供养户进行了审核,帮助19人申请临时救助,帮助28人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6名困难残疾人申请贫困残疾人生活救助。抽调机关干部成立疫苗接种组,有序为群众接种疫苗20000余针剂。5月份帮助长风物流、尚纬销售等服务业企业申报奖励资金8万元,帮助华宇、国信、通达等工业企业申报技术改造、科技创新等奖励资金130万元。通过学用结合,解决群众急难愁办问题,解民忧抒民心,党史学习走深走实。(郑路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