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福渡镇】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6-03 08:46 文章来源:福渡镇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李云燕

水是生命之源,它有温暖的一面,滋养着人类和万物,但也有刚烈的一面,有时竟会吞噬了人的生命。夏季来临,天气逐渐变热,因青少年儿童冒险玩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溺水,已是孩子的头号杀手,防溺水教育已刻不容缓。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这一次机会,养成预防溺水的良好习惯,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社区书记王二明说道。为提升辖区居民的防溺水安全意识,遏制溺水事件的发生,筑起防溺水的安全防线,自入夏以来,福渡镇河坝社区两委干部多措并举的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

社区以片为单位,包片到人,走村入户宣传防溺水“四不要”“六不准”,再三提醒学生和家长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特别是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提高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时刻提高警惕,远离危险,健康成长,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除此之外,社区还充分利用会议、宣传画、宣传横幅等途径、多方式加大防溺水的宣传力度。同时制作“水深危险请勿游泳”警示牌,对社区河流水域的醒目位置进行安插,提醒居民注意安全。

“宁欺山,莫欺水”溺水是非常危险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河坝社区也将继续加大对安全教育的宣传。

通讯员:杨    蓉

编    辑:李云燕

审    核:贾正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