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无城镇】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6-04 09:09 文章来源:无城镇 浏览量: 责任编辑: 黄文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6月2日下午,由中共无城镇委员会、无城镇人民政府主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文化站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18名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个人演讲。比赛中,这些来自村社区、机关、单位的青年基层工作者,立足岗位实际,围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这一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自己的视角,谈体会、讲想法、抒情怀,用最平淡的语言阐述了对“使命”和“奋斗”的理解。他们以党史为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抒发着对党和祖国深沉炽热的情感;以使命为题,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秉持人民公仆情怀,砥砺前行;以奋斗为轴,用亲身经历描述了勇于担当的防疫抗洪故事,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们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

演讲内容观点鲜明,一个个真实典型的事例,表达出最朴实的情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也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2名,由评委依次为选手颁奖。

青春何谓?青年何为?此次演讲比赛引发了在座青年党员、干部的深思,如何实现自我价值,如何承担起家国责任和使命担当,不是靠敲锣打鼓实现的,也不是靠空喊口号完成的,而是“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为梦想奋斗。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增强了广大基层青年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感悟到党始终为民的初心宗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坚定信仰信念,用“使命在肩”的决心和“奋斗有我”的精神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通讯员:何丹萍

编   辑:黄文清

审   核:潘银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