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洪巷镇 ]“四聚力”扭紧夏季“安全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1-06-07 08:57 文章来源:洪巷镇 浏览量:

当前,随着气温的持续升高,安全生产事故进入易发期、高发期、危险期。为切实降低事故风险,有效遏制夏季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洪巷镇坚持“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把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强化举措、严格监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作风,努力提高安全工作水平,扭紧夏季“安全阀”。

聚力组织,明晰责任。召开夏季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仔细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因素,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明确镇村(社)行政主职、企业法人及学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员,实行“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度夏。

聚力宣传,营造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的“立体化”宣传模式,通过微信群、电子屏、村广播、宣传车、手机短信、志愿服务、悬挂条幅等广泛宣传防火、防溺水、防雷、防灾害、道路交通等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围绕6月安全生产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生产”主题,广泛深入开展“五进”宣传咨询、警示教育等活动,大力营造全员、全社会参与、支持、关心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聚力排查,消除隐患。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要求,镇安全办联合派出所、交警队、中心校、市监所等对辖区内企业、工地、敬老院、学校、市场、加油站、宾馆等逐一进行“拉网式”排查,认真查看消防设施是否齐全以及能否正常使用;在水渠、塘口、河道增设防溺水标牌,做好防溺水监管;对全镇饮食企业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明确整改责任人,下发整改通知书,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制,堵塞安全漏洞。

聚力值守,突出应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信息畅通。对辖区内出现的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能做到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处置有效,并第一时间上报。组织开展了防火、防汛应急演练,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

通讯员/编辑 徐小松

审核  胡文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